Tardis

时光拔足逝 又恍若静止

【云飞成风】室友

*时间线在陆风平假死回来之后

*软乎乎的平平





梁音怀疑罗飞和陆风平在冷战,这个词语好像不太准确,毕竟他们还不是情侣,但两人的氛围确实与平常不同。

 

“陆顾问,分析报告怎么还没给我?”

 

“罗大队长,我早上才陪你出了现场,中午饭都没来得及吃,这才几个小时就开始催我了,讲讲道理好不好,生产队的牛都没我这么惨啊。”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好几天,梁音觉得他哥有点没事找事,可她不敢说,毕竟大家都自身难保,梁音一边疯狂赶着结案报告,一边祈祷两人快点和好。

 

这段时间陆风平也觉得很烦躁,因为确实是自己理亏。起因是他接待的客户要求在自己的家里进行治疗,时间比较长,结束之后才发现已经过去了4、5个小时,好巧不巧手机也没电了,等回到风平浪静时,便见到了罗飞在门前焦急等待的身影。

 

“你去哪儿了,我打了几十个电话你为什么不接?”

 

“我就是去做了个治疗,而且手机没电了,不是故意不接你电话。”

 

“陆风平你做事能不能有点分寸,你知不知道我联系不到你,以为你和之前一样...”

 

罗飞在害怕,这几个小时里他设想了无数种可能,他怕陆风平又不辞而别,见到那人平安无事的站在眼前,一颗心才落回胸腔恢复正常的频率,明明很担心,脱口而出却是斥责的话。

 

“不好意思让罗队担心了,但你又不是我的谁,我去哪儿没必要向你报备吧。”

 

“行,好得很,我们确实没什么关系。”

 

两人就这样不欢而散,事后陆风平也觉得自己说得太过了,他明白罗飞的担心,所以后面也几次想要修复关系,但罗飞完全不给他机会,两人除了工作就没有其他的交流,一来二去,这一次冷战竟然快小半个月了。

 

 

这段时间,罗飞也想了很多,他知道自己对陆风平的感情,胡大勇的事情解决了,两人之间已没有隔阂,是时候该把话挑明了。罗飞想着下班之后找陆风平谈一谈,结果还没下班呢,那人已经没影了。

 

“哥,我刚看到有人来接风平哥了。”梁音狗腿的交出最新的情报,见罗飞的脸色难看了几分,又继续添油加醋,“而且那个人好帅喔,一米八的大高个,一身藏蓝色风衣啧啧。”话音刚落,罗飞就拿着车钥匙追了出去。

 

另一边,陆风平正和展耀吃着晚餐,许久未见,陆风平心里高兴,不注意多喝了几杯,话匣子也彻底打开了。

 

“师兄,有那么一个人,整天关注我的情绪变化,生怕我受一点伤,我感觉他应该是喜欢我的吧,但是我等了好久,真的好久,明明我们之间的隔阂已经消除了,为什么他还是不开口,我等的好累哦。”

 

“那你呢,你是喜欢他,还是只是享受这份独一无二的照顾。”

 

酒精上头,陆风平感觉自己脑袋晕晕乎乎的,“我也不是很确定,但是我不想要见到他不开心,他被困在十年前的噩梦里面,很辛苦,我只是想要他能更幸福、更快乐一些。”

 

“你告诉过他吗,你的这些想法,既然你等不到他开口,为什么不尝试走出第一步,我们终其一生都在寻找那个与自己灵魂相契的人,如果你遇到了却因为胆怯而错过,岂不可惜。”

 

展耀的声音有一种温柔的魔力,让陆风平获得了勇气,他拨通了罗飞的电话,电话响了一声就被迅速的接起。

 

“陆风平,你在哪?”

 

听见罗飞的声音,陆风平顿时感觉到了委屈,“罗飞,你为什么不来接我,我都半个月没坐过你的车了,而且…而且我都道歉了,你还叫我陆顾问,还那么大声,我给你说,我现在很生气。”

 

这语气,看来醉的不清,罗飞放轻语调,“好好,以后都没有陆顾问了,风平,我来接你,给我地址,我马上过来。”

 

陆风平磕磕绊绊的讲了半天,愣是说不清楚具体地址,展耀实在看不下去了,接过手机,“你好,我是平平的师兄,我们现在在福安路。”

 

等待的过程中,陆风平一直在迷迷糊糊的嘟囔,“师兄,我是真羡慕你和白sir,你们都没有秘密,什么事都可以讲,果然竹马和竹马就是最配的。”

 

正说着,展耀看了一眼门口进来的男人,心念电转,立刻上手呼噜了一下陆风平的小脑袋,罗飞一进门就见到这冲击性的画面,关键陆风平还乖顺地主动蹭了蹭,“陆风平!”罗飞感觉自己心口憋了一股气无处发泄。

 

陆风平转头见到是罗飞,扬起一个大大的笑脸,“罗飞你来了,真聪明,你找到我了。”

 

见陆风平身上还披着那人的藏蓝色外套,罗飞感觉更气了。这人还浑然不觉,拉住展耀非得给人介绍,“罗飞,这是我师兄展耀,他是犯罪心理学博士,超级厉害,我们认识好多年了,除了凌老师,师兄就是最厉害的心理学专家。”

 

罗飞简单打过招呼,扶起陆风平就要走,那人却偏说要先送师兄,展耀看着罗飞的脸色,知道也差不多了,哄着陆风平说等会小白要来接他,陆风平这才放心,走之前,罗飞还特地换下风衣,给陆风平披上自己的外套。

 

展耀看着两人的背影,心想今天应该会促成一桩好事。

 

喝醉了的陆风平完全就是个小无赖,走出餐馆,无论如何也不同意上车,偏要罗飞背他。拉扯几个回合,罗飞选择放弃,只得背着陆风平往回走,好在路途不远,十几分钟的路程。

 

两人都没有说话,罗飞耳边是陆风平均匀的呼吸声,一下一下,让人感觉心安。回到风平浪静,罗飞正打算放下陆风平,却被一口咬上耳朵,疼得他差点把背上的人扔出去。

 

“我现在很生气。”陆风平自己跳下来,乖巧的坐在床上。

 

好一个恶人先告状啊,罗飞实在是无奈,还未开口,陆风平又接着说,“你为什么就不能哄哄我呢,我很好哄得,只要是你开口…”

 

罗飞愣在原地,他不确定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一颗心激烈的跳动着。

 

“风平你看看我,你知道我是谁吗?”

 

陆风平没有理会罗飞的提问,自顾自地继续,“虽然我很生气,但是我知道你好辛苦,你的心很辛苦,所以我还是原谅你了,允许你继续做我的室友。”

 

“室友?这是什么意思。”

 

“嘘,这是一个秘密”,陆风平飞快的用手指抵住嘴唇,“我悄悄地告诉你,你不要告诉罗飞。”


陆风平拍了拍自己心脏的位置,“这个地方,罗飞住进来了,从此以后我不再是一个人,所以他就是我的室友。”

 

这句表白砸的罗飞一时不知如何反应,房间太过安静,陆风平抵不住睡意来袭,直接一头栽进床铺里呼呼大睡。

 

“你这人还真是不按照常理出牌啊,”罗飞抚摸着陆风平的侧脸,“但是风平,有些话不能在醉酒的时候说,有些事不能在醉酒的时候才做。”

 

隔天一早,陆风平在宿醉的头痛中醒来,一打开房门,便见到罗飞已经在等他了,陆风平缺失了昨晚的记忆,他只记得最后是罗飞送他回来的,不确定喝醉的自己有没有讲什么逾矩的话,当下心里发怵,不知道该如何面对。

 

罗飞率先开口,“把这杯蜂蜜水喝了,免得头疼,我买了早饭,你先吃点我们再谈。”

 

“哦,谢谢。”陆风平小鸡啄米式的点头,只顾着的喝粥,完全不敢抬头。

 

“你还记得昨晚你对我说了什么吗?”对方摇了摇头。

 

“不记得了没关系,现在你听我说,风平,首先我得向你道歉,之前生你的气,是我太过在乎你,语无伦次的说了过分的话,不是我的本意,我只是太害怕你离开我了。这段时间,我想了很多,我们经历的那些事,很多人一辈子都不可能遇到,我不想错过你。”

 

“所以我需要正式询问你的意见”,罗飞目光炯炯,眼神温柔又坚定,“我爱你陆风平,你愿意给我一次机会,让我当你的室友吗?”

 

听到室友两个字,陆风平感觉血液全部冲向脸颊,他大概猜到自己昨晚讲了什么,现在陆风平感觉空气有点稀薄,他本能的想要逃跑,可是罗飞看出了他的企图,抢先一步拉住他的胳膊,将人困在身前,“想起来了吗,也不知道昨晚是谁,又要我背又要我抱的,怎么撩完不认账啊。”

 

陆风平脸颊滚烫,忙用手去捂罗飞的嘴,“知道了知道了,你别说了。”

 

罗飞在陆风平的手心虔诚落下一吻,“所以你同意我当你的室友吗?男朋友。”

 

“暂时留用察看吧,看你的表现。”陆风平一个闪身离开罗飞的怀抱,“你快点收拾,上班要迟到了。”

 

风吹起窗帘,也吹走了两人心里的阴霾,只留下满室花香。


                                                          ——END


【掌声给到本文最佳助攻,展博士】


评论(9)
热度(430)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rd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