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dis

时光拔足逝 又恍若静止

【昭溯】幸存者

‼️第一人称视角

‼️全文悲观厌世,大虐预警

 

 

「所谓幸存者,到底是幸运还是不幸?」

 


人死后魂魄流连于世,称之为鬼魂,这就是我现在的状态。

 

不过我没有任何记忆,既不知道我离世的原因,也不知道为何流连人世间不肯离去,也许我是有未解的心愿。

 

一般来说鬼魂都是无实体的透明物质,可奇怪的是我的手背上有一处深色印记,也许与解开我的身份有关,可我现在全无记忆,不知姓名,甚至记不起自己的样貌,既不得解脱,也只得暂时选择接受现状。

 

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终于遇到了一个男人,如果鬼魂也有知觉的话,他从我面前经过时,我确实突然产生了过电的感觉,所以我跟着他回家了。


 

那是一间小公寓,他一个人住,可床上放了两个枕头,这很奇怪。


家里只零星摆放了几个相框,可全部被扣放在桌面上,是以我也无法获得更多信息。

 

男人还养了一只猫,我一进屋的时候,那只小黑猫便朝着我呲牙,我感觉它应该是能看到我,所以猫能看到灵体这件事竟然是真的,随后小黑猫围着我转了一圈,便依赖的趴在我的脚边一动不动,这真有意思。

 

可男人对小猫的异常并无兴趣,他将猫粮和水添满后,便回到书房关上了房门。

 

我观察了这个男人几天,他的身上始终萦绕着一种悲伤的情绪,我能感知到,那种对于生活毫无希冀,只是机械的日复一日活着的状态。

 

通过衣柜里挂着的警服,我猜测他应该是一名警察,怪不得每天早出晚归。

 

他极少回到卧室休息,经常只是在沙发上将就一晚,有时候在阳台抽烟,一坐就是几个小时,我很想安慰他,可伸手只会徒劳的穿过他的身体,所以电视剧里都是骗人的,鬼魂除了能四处飘荡之外,也没有其他的技能。


 

这天,男人接到了一个电话,这是我第一次在他脸上看到了别样的情绪,仿佛穿行沙漠的旅者找到水源,劫后余生的惊喜。

 

我跟着他来到了医院,原来他是来探望病人。

 

病床上的人容貌昳丽,却很虚弱,薄薄的一片陷进床褥里,几乎察觉不到呼吸的程度,只有仪器上那跳动的数字证明这人还活着。


我无端联想到昙花,美丽却脆弱。

 

男人和医生交流了几句,他的情绪肉眼可见得从一开始的欣喜转化为失望。

 

“抱歉骆先生,照现在的情况来看,裴溯的手指活动只是神经性的条件反射,和他苏醒并无直接关系,我们也无法给出具体的方案,而且我们检测到他的内脏器官开始出现坏死的迹象,建议你们家属要做好思想准备。”

 

原来这位病人叫裴溯。

 

男人颓败的坐在椅子上,我听到了他小声的哀求。

 

“裴溯,你能不能为了我,就这一次,只要你醒过来…只要你活着…”

 

所以那是他的爱人。

 

看来在沙漠里见到水源不一定是真的,还有可能是海市蜃楼,这一刻我觉得他好可怜。


 

那日之后,男人依然会隔天去一次医院,一般情况下,他只是握着爱人的手沉默,时间的流逝于我而言毫无意义,他太孤独了,所以我想陪着他。

 

然而变故却来得这样快,我第一次见到有人前来拜访。

 

“为昭,你这样逃避下去不是办法,医生已经说了,他现在全靠仪器维持着,只有你能做这个决定,放手吧为昭,裴溯这样活着,太痛苦了。”

 

男人无助地低着头,一开口连声音都颤抖,“我知道,我怎么会不知道,他那么骄傲,怎么可能愿意用这种方式活着,可我…你明白吗陶泽,这个决定对我而言才残忍了,你得给我点时间…我得想想…”

 


陶泽走后,男人进了浴室,随后我便听见了玻璃碎裂的声音。

 

破碎的镜子,血肉模糊的手背。他在哭,即使是在极力的控制,我仍然听到了清晰的呜咽声,鬼使神差的,我伸手接住他掉落的眼泪,毫不意外,泪珠从手掌中穿过,但我却感觉被烫了一下。

 

我环顾四周,惊奇地发现残缺的镜子中映出我的模样,这是我第一次从镜子中看见自己的样子,这张脸和病床上的人别无二致,原来,这就是我流连在人世间的原因,因为我并未真正的死去。

 

我竟然就是裴溯。

 

顷刻间,所有的记忆涌入我的脑海,我想起了一切。

 

混乱的人群,恼羞成怒的疑犯,突如其来射出的冷枪,我挡在骆为昭身前时,穿过我身体的子弹。

 

以及那一滴落在我手背的,属于骆为昭的眼泪。

 

我带着这份印记,兜兜转转,最终还是回到了骆为昭的身边,即使记忆全失,冥冥中的牵绊,也会让我找到他。

 

可命运何其残忍,当我想起自己身份的这一刻,却要接受自己即将彻底死去的事实。


【后文见隐藏结局】

评论(8)
热度(21)

© Tard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