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dis

时光拔足逝 又恍若静止

【罗陆】某种老朋友

*如果他们的故事结束在18集




『和魔鬼做了交易,从此再也听不见神明的回音』

 

冰冷的海水中,窒息的无力感席卷全身,越是挣扎越是加快向海底下沉,四周皆是密密低语,听不真切亦是无法摆脱,最终五感丧失,坠入无尽的黑暗。

 

陆风平猛地从噩梦中惊醒,自从在催眠时窥见了罗飞最深的秘密之后,他再也等不及,复仇的念头攫取了陆风平的理智,计划需要尽快实施。

 

那次催眠之后,罗飞敏锐的察觉到陆风平的疏远,一夕之间,两人的关系好像又回到了原点,客套又疏离。罗飞不明白,但他无法忽视内心的那一丝恐慌,即将失去陆风平的恐惧,让罗飞选择了最笨拙的方式,“高永祥的案子破不了,致幻剂的案子也得拖着,两份协议你选一个吧。”这话说的既无礼又含有胁迫的意味,可罗飞顾虑不了太多,当务之急是把陆风平绑在身边,亲眼见到陆风平在合同上签下名字,罗飞才觉得一颗心稍微的落在了实处。

 


陆风平说谎了,第一次是给刘宁宁催眠的时候,第二次是胡盼盼的事情,第三次是在福利院拿走档案。一次又一次,原来出卖灵魂是这样的煎熬,每一次的谎言,陆风平都能感受到罗飞的目光,那眼神灼得他浑身发烫,所以在审讯室的时候,陆风平是故意的,故意讲出那些过分的话来刺伤罗飞,只是想要将他推开,“你不是来帮我的,罗警官,抓人是讲究证据的,不是靠猜忌,况且这个案子也不归你管吧。”

 

罗飞明知陆风平有事瞒着他,可看着那人发红的双眼,明明前一秒说着伤人的话,现在神情却是那样的脆弱,让人不忍心责备。


 

陆风平的计划做的实在不太高明,罗飞重回事发现场,很快便发现打火机的疑点还有未被灼烧的木板,都显示着陆风平是用假死欺骗了他们所有人。

 

排查了所有的信息之后,线索最终指向故事开始的地方,阳县。罗飞庆幸自己及时赶到,陆风平还未动手,胡大勇还活着,一切都还有挽回的机会。

 

“陆风平,你在干什么!”

 

见到来人是罗飞,陆风平竟然露出了笑容,“罗飞,你来的正好,你看看他是谁,我终于可以手刃仇人了,你替我开心吗?”

 

“风平,我明白你的心情,这十年我们都不好过,但是他自有法律制裁,不需要你脏了手。”

 

“我们,你指的是我,是梁音,还是你自己?”陆风平疑惑地皱了下眉,好像遇到了什么难题,“我催眠你的时候已经知道,当时你追了过去,所以你为什么没有抓住他,胡大勇就在你眼前,你为什么没有抓住他!”

 

罗飞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难堪,他隐藏了十年的秘密,他对梁音的亏欠,对自己懦弱的怨恨,被陆风平一句话赤裸裸的揭开,“是,我没有抓住他,因为我害怕了,我他妈的害怕了可以吗,十年了,我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我不断地回忆,不断地猜测如果我没有后退那一步会怎样,可是没有如果,发生过的已经没有办法挽回了。”

 

“你说得对,发生过的已经没有办法挽回了。”陆风平从身上抽出一柄匕首,“所以我要胡大勇付出代价,杀人偿命,这么简单的道理,罗警官不会不明白吧。”

 

“不,不是这样的,风平,你听我说,你想想邓燕阿姨,你的母亲,她多么的善良,即使是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她都在保护梁音,她不会希望你这么做的,风平,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提及母亲,陆风平好像恢复了些理智,他终于松开了匕首,“你说得对,罗飞,我的母亲不会希望我这么做的。”

 

罗飞刚要松一口气,陆风平却话锋一转,“只是可惜,她已经死了,所以我做了什么她永远不会知道了。”

 

『对不起,罗飞』

 

本在一直在旁边瑟瑟发抖的胡大勇,听到这句指令,一瞬间忽然获得了力量,他迅速拿起地上的匕首毫不犹豫的插进自己的脖子,却像感觉不到痛苦一样,面带微笑的直挺挺倒下去。

 

眼看劝说就要成功,却最终功亏一篑,罗飞感觉头痛欲裂,仿佛十几台机器同时在脑中运转,不断地嗡嗡作响,让他几欲呕吐,一开口就是剧烈的咳嗽,“你….做了…他为什么….”

 

“是触发词,在你来之前我已经催眠了他,提前设定好了触发词,我怕见到你我会心软,所以一开始我就没有退路了。”

 

眼下增援未到,没有旁的人,而胡大勇已经死了,罗飞快速的设想了几种可能性,无论如何他必须要保住陆风平。

 

或许,可以说胡大勇是畏罪自杀,不,他这种人最惜命,他们不会相信的;或许,可以说他拒捕,是我亲自动的手,可是法医那,可能过不了关,审讯的时候怎么办,“风平,等会他们来了,你就说是我动的手……”罗飞还未讲完,陆风平就制止了他,“罗飞,你抱抱我吧,我好累啊。”

 

“风平,你不要担心,相信我会有办法的,这里没有其他证人,只要我们口供一致,这一次我不会放手的,我不想再错过十年了。”

 

“我明白,罗飞,我都明白,我相信你,但或许还有最后一个办法。”陆风平猛地推开罗飞,手上已经握着他的配枪。


【后文隐藏结局】

评论(3)
热度(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rd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