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dis

时光拔足逝 又恍若静止

【罗陆】我那见色忘友的好弟弟

*旁观者视角

*陆风平假死之后

*ooc致歉





我叫张雨,是龙州警局的法医,专业技术过硬,客户好评率高达百分之百。只要是经过我解剖的尸体,没有什么能逃过我的双眼,但今天看着验尸台上「陆风平」的尸体,我陷入了沉思。

 

时间回到三个小时前,我正在家里睡大觉,被梁音一个电话吵醒,说什么风平哥死了,他们正在回警局的路上,让我马上过去。

 

陆风平,龙州警局外聘的特别顾问,整天笑嘻嘻的,看起来就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小伙子,怎么会说死就死了呢。

 

到了停尸间,我一看这人,哎,法医最怕的火烧和坠楼,都是面容损毁严重的,我再一看这人的长度,诶,不对啊,陆风平不是这身高吧。当下我就想提出疑问,但看着大家悲伤的情绪,特别是罗飞,那么的痛苦,到嘴边的话我又咽了下去,至少等我解剖后再说,毕竟法医都是用证据说话的。

 

「死者左右膝盖磨损严重,一般是长期运动或者从事体力劳动者的人身上才会出现的情况,陆风平常年学术工作,与其不符」

 

「死者的肺部已倾向黑色,至少已有十年的烟龄,或者长期在充满粉尘的地方生活,与陆风平不符」

 

「死者面部已无法辨别,但右眼睑下有一明显疤痕,即使面容损毁,依然清晰可见,应是陈年旧伤,与陆风平不符」

 

…..

 

好家伙,疑点也太多了吧,这具尸体绝不会是陆风平,但还得等DNA报告出来后才能下最终结论。

 

提取的样本已经送到检验所,最快明天中午就能拿到结果,横竖已经是后半夜了,我就打算在隔壁休息室凑合几个小时等天亮,思绪繁杂,不经想起刚认识罗飞的时候。

 

罗飞进警局的时候,我已经当了五年的法医了,刑侦队和法医是联系最密切的部门,我们时常一起工作,但这小子除了工作沟通,其他时候嘴巴就像黏了强力胶一样,撬都撬不开。

 

还是有一起案件,死者过度服用致幻剂身亡,我才在罗飞的脸上看到不一样的情绪,他拿着那份检验单,请求我帮他对比08年阳县命案的致幻剂成分,这一帮就是好几年,我们的关系也渐渐亲近了一些。那时候我还没结婚,工作之余也没其他消遣,我们两个单身汉便经常一起约饭,也算是半个饭搭子。

 

说实话,我这法医科平时除了工作交接,没几个人愿意来,毕竟消毒水混杂着不可说的尸臭味,是挺难受的。罗飞对于领导请客和同事聚餐一概回绝,宁愿在我那小小的法医办公室吃便当。最开始我还担心,这小子是不是取向不对啊,毕竟那短时间隔壁龙番市的秦法医和他那位林姓警官男友的爱情佳话,在各个警局的微信小群里流传,法医和刑侦队长,确实顶配。

 

有一次我实在忍不住了,旁敲侧击的问罗飞,怎么不找个女朋友,结果他回了一句,没那方面的需求,我心中警铃大作,抱紧弱小的自己,“啊你不会是...”,罗飞古怪的看了我一眼,“我只是喜欢长得好看的。”行吧,怪我多嘴,自取其辱。

 

等到我结婚的时候,那小子封了一个大红包,在婚礼上喝的七荤八素的,拉着我一个劲的说恭喜,活像一只报喜鸟。

 

思绪回到当下,要说那陆风平吧,我也是接触过几次,人挺好的,还给我棒棒糖,但是我血糖超标,也只能婉拒了。罗飞一开始也在我面前抱怨陆风平,什么居心叵测的刻意接近,什么催眠的就没几个真心的,后来渐渐地也不说了,因为他根本没空和我一起吃饭,转头有了新的饭搭子,就是那个陆风平。我那人帅话少的好弟弟,终于交新朋友了,我表示很欣慰。

 

回忆被传真机的提示音打断,我看着手上的检验报告,果不其然,和我想的一样,为了不让我那好弟弟伤心太久,我拿着那份报告就是一个百米冲刺。气喘吁吁的冲到专案组,见到各位都是垂头丧气的模样,罗飞更甚,仿佛一晚上没睡,那胡茬、那黑眼圈,真的没眼看。我忙把那报告怼他怀里,眼见着他不敢置信的把那检验报告上下看了好几遍,抓着我的胳膊连声问,“雨哥,这是真的吗,所以那不是陆风平,他没死对不对”,那力度,差点没把我胳膊捏碎,“是,是,那报告上不是写着嘛”。我还没来得及说更多,罗飞只留给我一个背影,空中留下一道残音,“我去找他回来”,这速度,不去参加奥运会短跑都可惜了。

 

后来也不知道他们俩怎么谈的,反正陆风平又回来了,还是咱们警局的特别顾问,罗飞也肉眼可见的活跃了起来,不再是以前那个冷酷刑警,反而有点像警犬,吭哧吭哧的整天围着陆风平转,可能害怕那人又一次消失了吧。

 

今天下班,我再一次提出让罗飞回家吃饭的邀约,毕竟他嫂子念叨我好几次了,结果可想而知又一次被回绝了,“雨哥,要不还是下次,我今天答应了陆风平回家吃饭。”

 

看着他们俩说说笑笑一起离开的背影,我算是明白当初罗飞说的,他喜欢长得好看的是什么意思了。


                                                             ——END

评论(10)
热度(511)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rdis | Powered by LOFTER